中国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技术支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微笑分享丨我是一名眼科医师,我选择老花近视激光手术摘镜
时间:2018-09-12  来源:杭州太学
咨询顾问

常听到有人说:“我都快40岁了,过不了多久就老花了,到时候近视就会被抵消了,还用做什么近视激光手术啊,再忍两年就好了

      据统计,我国40岁以上人口中未矫正的“老花”人数约有3.71亿人,中老年人中普遍存在未矫正的老花眼。原因之一就是患者普遍存在“近视会被老花抵消,视力会越来越好”这样的错误观念。今天,我们请来了今年41岁的杭州太学眼科的李自春医师,分享他的亲身体验。


李自春医师与林丕容总院长术后合影


李自春医师:

      我本身就是一名眼科医师,也是一名已经戴镜29年的资深近视患者。去年来到太学眼科工作之后,了解到了个性化老花近视激光手术,这个是大学眼科(太学在台湾的叫法)在台湾地区获奖的手术,它利用飞秒激光温和处理中老年龄的角膜,再使用新型准分子激光,将两只眼睛的度数调整为一眼近乎平光,另一眼则保留近视度数25~150度,并经由人体大脑视觉中心的「融像」自动调节功能,维持远、中、近都清晰的视力质量。

      所以,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老花,但我还是选择了个性化老花近视激光手术。一方面是因为我已经41岁了,很快就会面临老花问题,这个术式可以选择为我预留50度左右的老花度数,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几年我不仅不会受到老花问题困扰,视力还会越来越好;另一方面也是想亲身体验患者在做这个手术时的感受,让我在接下来的临床操作中可以更“懂”患者的心情。

      这个术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将来我的老花超过了50度,那在我角膜厚度足够的情况下,还可以再次进行调整。



李自春医师术中


李自春医师:

      还有一点要提醒像我一样的中龄患者,近视和老花的发病原理不同,所以并不能互相抵消,然后随着年龄的增加,你可能会面临近视、老花一起来,看近、看远两副眼镜的问题。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患者能尽早了解接触到现在先进、安全的视力矫正方式,不要再被各种错误的观念误导,耽误自己获得更清晰、更舒服的视觉质量,延误病情。

李自春医师戴镜照


李自春医师术后第二天工作照

谁说眼科医师自己不做激光手术?

微信图片_20181024145233.png


中国台湾 | 杭州 | 宁波 | 金华 | 上海 | 苏州

Copyrights © 2017 版权所有:杭州太学眼科中心 浙 ICP 备15039304号-3 0571-8889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