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技术支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案例分享丨跨市找寻你,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对的人…
时间:2018-09-12  来源:杭州太学
咨询顾问


      太学眼科高阶白内障及老花晶体矫治共享平台成立短短2月,又有喜讯传来!宁波第一医院太学眼科白内障中心接诊了特地从上海慕名而来的患者陈阿姨,她在复查当天与家人一同送来锦旗,以感谢助她重拾年轻优视力的太学眼科高阶白内障中心的首位年轻主任余威德!

为表感谢 跨市送锦旗


「良医有术 散去天下混沌

       太学无声 还我世界清明」

      陈阿姨今年64岁,受眼部问题困扰已经不是一朝一夕了。3年前渐渐出现双眼视物模糊的症状,并日益加重,偶而还伴有飞蚊症,但当时她并没有加以重视,也没有进行相应的治疗。近一年,双眼视物模糊的症状继续加重,已经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于是决定去医院检查。

      陈阿姨到当地医院初步检查后,得知自己竟是患上了白内障。但是,接诊医生告诉她:“你的白内障现在还不是很严重,可以等再成熟一点,再手术。”于是,陈阿姨又回家继续等待,过着混混沌沌的日子。偶然一次机会,从朋友那里听说,白内障是应该尽早治疗,并且推荐了余威德主任,听说余主任是白内障方面的专家,经验非常丰富而且声名远扬,就特意从上海赶到宁波诊断治疗。原本陈阿姨在上海治疗可以报医保,而去宁波手术费用全部需要自费,陈阿姨这样选择只为找到有着精湛技术、紧跟前沿科技、以及仔细负责任的医生做安心的手术。


陈阿姨接受术前检查


一次手术  摆脱白内障和视物模糊

      经诊断,陈阿姨是双眼白内障+玻璃体混浊,还有前房浅、疑似青光眼的情况,余主任说这种情况是比较紧急的,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尽快做手术。陈阿姨积极配合治疗,决定立即手术。

      余医师根据患者自身眼部条件,经沟通之后采用了蔡司高端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仅用了十分钟。术后第一天,陈阿姨就从术前双眼视力均0.5,恢复到了远、中、近视力1.0!

      出院那天,陈阿姨一直很开心和激动,看东西再也不模糊了,而且视力变得非常好,无论远近、大小,都能看得非常清晰!这不只是高端晶体的优势,更是医生精湛熟练的医术,将晶体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终于,陈阿姨再次拥有了清晰的眼神,余主任就是那个对的医生!


陈阿姨(左)与余威德医师(右)手术后合影


      手术完美结束并不是这个故事的结尾,陈阿姨依然严格遵医嘱,术后一周、一个月、两个月按时从上海去宁波随访。要知道,陈阿姨家住在上海闵行区,每次随访,她都要地铁转高铁从上海到宁波,检查完毕,再当天返回。但是路途的曲折遥远,也挡不住她一颗对好医生信任与渴求的心。跨市找寻你着实辛苦,但是我确认过眼神,你就是那个对的医生!

好消息:

目前在“太学眼科高阶白内障及老花晶体矫治共享平台”杭州太学眼科服务点,也可以预约余威德主任为您手术!江浙沪地区的患者可就近选择治疗点,轻松享受专属定制服务,不用长途奔波!


      太学眼科高阶白内障及老花晶体矫治共享平台于2018年3月11在全国首家Medical Mall杭州全程医疗成立,填补多数公立医院因设备、资质、耗材等原因无法开展高阶白内障矫治的市场空白,满足民众的看病需求,服务具备手术资质的医师,为年轻医师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除了太学眼科白内障中心主任余威德医师团队,杭州太学眼科服务点还可预约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太学眼科总院长林丕容教授(台)、太学眼科白内障学科带头人林鸿源教授(台),进行高阶白内障及老花晶体的植入治疗。



中国台湾 | 杭州 | 宁波 | 金华 | 上海 | 苏州

Copyrights © 2017 版权所有:杭州太学眼科中心 浙 ICP 备15039304号-3 0571-8889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