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技术支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东西部“组团式”帮扶】太学眼科睛彩·喜德行活动圆满结束,百名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时间:2023-03-10  来源:杭州太学
咨询顾问

近日,由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凉山喜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睛彩·喜德行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太学眼科集团、宁波市第一医院联合喜德县人民医院为四川省大凉山喜德县的当地群众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手术,让喜德县100名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太学眼科医疗团队合照


白内障作为中老年常见可致盲性眼病,对于老人的晚年生活有极大的危害。位于四川凉山的喜德县由于海拔较高,紫外线强,当地群众患白内障的几率更高,发病也更早,而且当地白内障手术率较低,这一疾病为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太学眼科应宁波市海曙区台办邀请开展本次白内障公益救助活动,对喜德县的白内障患者开展公益救助,通过免费筛查和白内障手术让喜德县白内障患者的眼疾得以治疗,重见光明。



喜德县航拍照片


从冕山到红莫镇,从李子乡到鲁基乡,太学眼科医疗筛查团队跋山涉水、深入山区,12天前行600公里,奔赴喜德县10余个大小乡镇,专家们对眼病患者的视力、高血压、糖尿病等进行了前期各项检查,筛查超过800名白内障患者,最终选取100名患者进行全额免费手术治疗。



筛查过程中,太学眼科医疗筛查团队遭遇了山体滑坡、高原反应等多重困难,给本就繁重的筛查工作增加了难度。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健教部主任 沈建华表示:由于喜德当地地势险峻、交通不便、气候多变等原因,本次白内障筛查难度确实比较大。但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喜德县人民医院等各方的帮助下,我们的医疗筛查团队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前期的筛查工作,为山区白内障老人送去光明与希望。


本次公益活动中不乏老人挺早就得了白内障,因为当时一只眼睛比较严重,另一只眼睛病情较轻,所以只做了一只眼睛。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术眼病情加重,视力越来越模糊,生活也变得不便。这次在村委的通知下,老人得知有医疗团队来村里免费筛查和做白内障手术,急忙赶来排队筛查。幸运的是老人白内障病情发展较为缓慢,还未错过手术时机,最终经过一系列严密的检查后,太学眼科集团白内障学科主任 杭州临平太学眼科医院 周玉柱院长为老人实施了人工晶体置换手术,成功帮助赵天珍老人恢复光明。



周玉柱院长表示太学眼科为此次睛彩·喜德行活动在各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派遣细致专业、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到喜德当地,本次活动中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的老人,绝大部分术后第二天视力就得到了明显提高,部分恢复较慢的老人,一般5-6天就可以恢复良好视力。



太学眼科作为专业眼科集团,一直致力于眼科公益事业,联合萧山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眼健康、致敬白衣战士等眼科公益活动 ,让众多眼病患者重获了清晰视界。未来,太学眼科将继续坚持初心,努力践行使命,持续提高眼科医疗服务水平,持续开展眼健康公益活动,为更多患者带来清晰视界。

中国台湾 | 杭州 | 宁波 | 金华 | 上海 | 苏州

Copyrights © 2017 版权所有:杭州太学眼科中心 浙 ICP 备15039304号-3 0571-8889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