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技术支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群英“慧”聚,共“眸”未来 | 第七届海峡两岸眼科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时间:2023-03-10  来源:杭州太学
咨询顾问


 
他们是精工巧匠,联于光明,
为患者革除雾霭,扫清阴霾;
他们是行业翘楚,交于学术,
为眼科传道授业,尽心竭力。

2022年7月16日,由宁波市第一医院太学眼科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眼科高峰论坛”在宁波富邦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重量级专家学者、眼科才俊“慧”聚一堂,共襄盛会。

务实谋高效,求新促发展。本届论坛一如既往秉承“务实、求新、高效”的理念,聚合两岸眼科人才资源,紧扣学术技术创新热点,聚焦新药、新设备以及新技术的应用,集思广益,深入探讨眼科临床诊疗和眼健康的发展方向与策略,为海峡两岸眼科同道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互通有无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由宁波市第一医院太学眼科中心李波主任主持,太学眼科集团林丕容总裁担任大会主席并线上致辞,对会议筹备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对眼科未来的发展寄予深厚的期望。

大会主席,太学眼科集团林丕容总裁致辞

执行主席,太学眼科中心李波主任致辞

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玉峰、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宁波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锡浩三位特邀嘉宾在会议开场时作了精彩致辞,对论坛的开展给予鼎力的支持与充分的肯定。

次大会特邀海峡两岸知名眼科专家开展专题演讲和学术点评,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眼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研讨眼科临床研究、前沿技术发展等新动态,内容新颖,思维创新,兼具实用性和前瞻性,全方位、多视角、高水准地打造了一场眼科学术饕餮盛宴。

精彩回顾

中国台湾大学眼科集团(中坜)中心院长

林鸿源 教授

《如何处理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不满意的病人》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

周行涛 教授

《ICL技术与拱高预测》


中国台湾大学眼科集团(新庄)中心院长

陈威霖 教授

《高解析度波前像差仪(iDesign)之临床应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

方肖云 教授

《球内异物取出方法》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俞素勤 教授

《视网膜外层结构异常的相关疾病》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

文峰 教授

《局灶脉络膜凹陷的诊治进展》


浙江省角膜病诊治指导中心副主任委员

裘文亚 教授

《眼烧伤的治疗》


金华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

吕志刚 教授

《多焦广角激光彩照的眼底临床应用》


太学眼科中心主任

李波 教授

《生物制剂在葡萄膜炎中的应用及注意事项》


浙江大学附属二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中心主任

孙朝晖 教授

《限制性内斜的手术治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沈晔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晋秀明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石广森教授、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尹莉教授及太学眼科中心部分专家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大家各抒己见,高谈雄辩,精彩纷呈!

会场浓郁的学术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参会人员,大家积极提问、热烈讨论,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经统计,论坛线下参会人数130余名,直播观看次数达2.35万次,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扫码观看回放

自2017年创办以来,海峡两岸眼科高峰论坛已经走过了第6个年头。正如太学眼科集团林丕容总裁所言,该论坛不仅是两岸眼科学者交流经验、激荡智慧的年度盛会,更是两岸同胞加强联系、密切合作的联谊盛举。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眼健康事业的共同发展,为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眼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中国台湾 | 杭州 | 宁波 | 金华 | 上海 | 苏州

Copyrights © 2017 版权所有:杭州太学眼科中心 浙 ICP 备15039304号-3 0571-88899281